Wednesday, April 29, 2009

冲洗照片的好去处~

前阵子跟朋友闲聊起冲洗和扫描底片的问题。越聊就越伤感。
感觉上,可以给我们这班胶片摄影家伙选择的已经不多。
不知不觉,我也拍了几年的胶片。在这几年里,也大概光顾过几家冲洗店。
在这里我想把这四家的优缺点给写出来。好让我的一些朋友可以参考。
在这里我所说的都是我个人的一些经验。如果跟大家所遇到的有什么出入的话。
也只能说是各花入各眼或际遇不同吧。就我刚才提到的~
这篇文章只能够给大家作为参考,并不是指南。

废话少说。第一间我要说的是:
PHOTO ZONE
Lot 8,
Level I Block B Damansara Town Centre, Kuala Lumpur 50490 Wilayah Persekutuan,. Tel 03-2733 1008.


冲洗负片 :rm12(以下都是以一卷来计算)(包括CD,Index Print)
成像 :70% (100%为满)
速度 :90%
服务 :99%

总结:
老板是Mr Chong。人称大佬。
这一间是我光顾最久的一间。原因是扫描的素质不错,价钱公道,服务也很好。
只不过,小弟我最近开始进入120胶片了。可惜的是Mr Chong没有提供扫描120的服务。所以,也只好忍痛转码头了。


POTO2U DIGITAL IMAGING
NO23,Jalan PJS 11/28,Bandar Sunway Metro,46150,Petaling Jaya.
TEL:03-56214197

冲洗负片135: rm8
冲洗负片120: rm5,扫描一张rm2.
成像 :70%
速度 :30%
服务 :90%

总结:
老板叫着Jimmy.人也还不错。这间店的服务就是太慢了。就算一卷135负片也要等到隔天才可以拿。老板的解释就说是因为扫描器在另一间分行。所以也只能如此了。

POTOSUN
NO:133,Jalan SS2/24,47300,Petaling Jaya.
TEL:03-78771849

冲洗135负片 :rm10
冲洗120负片 :rm12
成像 :50%(尤其是120,更糟糕。)
速度 :90%
服务 :0%

总结:
这间店是我遇过服务态度很差的。可能是我当黑吧。但是,之前我去tanjung sepat扫描的120底片。真的扫描出来有问题了。女店员竟然可以说是我的镜头旁的棉织掉灰尘而把照片的成像影响了。我真的是傻眼了。我朋友听了说她会这么说原因只有两个:一。她乱说一通! 二:她当我是LuLu!
无论如何,之后我再拍多几卷拿去别间扫描出来都没问题。我觉得无论是做生意或是为人都好,问题出来的时候,首先不要把矛头指向他人。先检视自己之后才观察环境。连底片都不看就说是我的相机问题就不太公平了。

COLOUR DOT COM
75-g Jalan SS21/37 Damansara Utama ,47400,Petaling Jaya.
TEL:03-77242528

冲洗135负片 :rm10(包括CD,index Print)
冲洗120负片:rm10
成像 :75%
速度 :95%
服务 :95%

总结:
最近有跟我联络的朋友~我都会强烈推荐这间店。服务好,速度快,最重要的是有诚意!
而且它也是120胶片发烧友的福音!一卷冲洗加扫描才10块钱!真的是找没有了。
这间店我是强烈推荐!如果说要找缺点的话~我觉得唯一的缺点就是很难找到停车位!

其实,在现在越来越少人使用胶片的时候,一些业者是不是应该更加珍惜胶片摄友呢?

Tuesday, April 21, 2009

实在的生活

记得我曾经看过一本杂志,里头有一些外国摄影师拍的马来西亚街头照。
照片的背景就是吉隆坡的半山芭监狱。一些我们已经非常习惯的场景在他们的眼里显然又是另一番味道。
看了之后,我心里一直在想着一个问题··
身为马来西亚人的我们能不能够拍一些比较马来西亚的照片?
我没有拍过双峰塔,所以不知道拍双峰塔是不是会给我感觉更像马来西亚人。
我只是知道~当我有机会去到一些实在生活的社区时候,
我会拍下一些实在的生活照。那些属于是我的生活照也是他人的生活照。
并不是马来西亚的风景不美,只是还有一些更值得留念的隽永瞬间更值得我去捉住。
以下的照片是我在tanjung sepat拍的照片。
我用了Real Rolleiflex + Real 120 Film
进入了 Real World.

1·躺佯的老人
正在躺佯的老人,这个老人相信刚中风不久。动作和说话都显得相当的吃力,闷热的天气正好适合懒洋洋的在屋外的树下乘凉。隔壁咖啡场传出来的喧闹吵杂声似乎并没有干扰着他躺佯的心情。他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
躺徉的阿伯

2·串门子的阿婆
这位跟第五张的那位阿婆是邻居的关系。在他们闲聊的时候,来了两位手拿相机的年轻人。是这位邻居阿婆给我们进入家园里拍照的。面对镜头,没有我想象中的别扭。对他来说~串门子在她的生活当中是蛮重要的。
串门子的阿婆

3·卖货的阿婆
这位卖货的阿婆经常在我们的视线出现。而且也一直努力的兜卖着脚车上的食品。我们这群人也有跟她买了一些。之后,她的脸上就出现这样的笑容!
对他来说~努力售完仅有的货物是每天要面对的生活。
卖货的阿婆

4·理发的阿伯
这间理发院的顾客不是小孩就是老人。在还没有得到批准近距离拍照之前,理发店的老板用印度话问了这位理发师我可以拍照吗?这位理发师反问:哪里来的?我说:吉隆坡。他再问:拍来做什么的?我说:我拍爽的。之后,他没说什么只是点头示意我可以继续而已。之后,他就不再理会我而继续以他习惯的手法为这老人理发。
为这社区的老人小孩服务是他习以为常的生活。
理发的阿伯

5·拔菜的阿婆
这位老婆婆正在清理着晚餐需要的蔬菜。一边清洗就一边跟我们说这种菜要怎么煮才能够出味。而且,这种菜要配什么材料煮才好吃等等··显然~为了家庭而毫无保留的贡献就是这位婆婆的真实生活。
拔菜的阿婆

Wednesday, April 15, 2009

Tanjung Sepat 街拍之人像照

以下这班人就是上个星期六一起去外拍的摄友们。有些是第一次,有些是N次。

1-很像姐妹的两个女人~不知道为什么她们来了之后,天气就开始要下雨了。
很像姐妹的两个女人

2-这里就是我们在等日落的时候所休息的一间茶室。
摄友

3-大伙已经开始漏出疲态了。
摄友

4-这位戴眼镜的仁兄就是天使的创办人。
天使创办人

5-拥有比一般人还要大心脏的美女!
cool

6-喜欢跳跃的女友。
跳跃

7-一对很恩爱的情侣。
情侣

Tanjung Sepat 街拍

Tanjung Sepat这个地方是我第一次来。印象中这地方是个渔村。除此之外也没什么了。
一大早我们就约在subang集合。原本看到那密密麻麻的行程表时我还以为是走不完的。
想不到我们竟然可以在走完之余还有闲情坐下来喝咖啡。
在这里我首先要跟我的一位朋友道歉,因为我的失误而要放他飞机,真不好意思。这个人就是-升杰。
接下来就要多谢我的好友-沅锜。他的nikon Fm2放在我这里这么久都没说过什么。所以我今天决定要好好善待这FM2。顺便想跟他说:锜,你的相机是处在第三度醒觉的状态!请放心!还有一位就是Liyin Yeo,义无反顾的把20mm以及50mm这两粒镜头借给我。Thanks Very Much,Liyin Yeo.
这一天的天气算是相当的不错!阳光也在没云朵的情况下热烈散发着要命的温度及光线。
阳光16法则正是可以在这个环境下完美的发挥。
以下先来个135胶片的照片。

1-在马来西亚,几乎靠海岸的都会遇见椰树。
椰树

2-来到乡区,当然不会放过这些古老的旧物。
麻将馆的风扇

3-麻将馆的馆主~我猜而已。
麻将馆的阿伯

4-他们说这里已经营业了六十年了。
麻将馆的阿伯

5-正在等待着麻雀友的到来。
麻将馆的阿伯

6-年老的岁月
麻将馆的阿伯

7-理发~当然也顺便来剃胡须。
理发店

8-剃胡须的用具
理发店用具

9-希望我老的时候,也还有这种服务。躺在椅子上给人刮胡须,感觉应该不错!
正在剃胡须

10-对比1
对比·1

11-对比2
对比·2

12-荒凉
荒凉

13-枯枝
枯枝

14-灵芝厂里头的蘑菇
蘑菇

15-午餐的版面
版面

16-巧手弄包
巧手弄包

17-倘佯着的老人
老人

18-我小时候家里也是这样的窗口~几乎一模一样!
窗口

19-小时候家里也有这样的座椅。
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