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枯萎的倔强

树是世上唯一可以不理会万有引力而努力向上伸展的自然生物。
所以,我一直都觉得树是值得尊敬的!
看看这些树,就算是树枝上的树叶全都枯萎掉落了。
但它还是倔强地把树枝向外或向上的伸展!
丝毫没有低头的迹象~
这两张图片是来自同一棵树,不一样的图片规格。
一张是135,一张是120。
唯一相似的地方就是两张都是Ilfford 黑白照片。

1-135。
枯萎的倔强

2-120。
枯萎的倔强

8 comments:

philiuzion said...

喜欢你部落格的系列照片!

我很喜欢留意这些枯萎的大树。
虽然应该提倡环保绿树,呵呵,但我只是欣赏它那安静的气质及无为的姿态。

Unknown said...

ilford的底片
拍黑白照就是好看

五月鳳凰 said...

philiuzion :去过你的blog来,才知道你才是拍这些题材的能手,我献丑了。

凡人馆长 :ilford的确是表现得好!不过,我听一位朋友说,kodak 400TX(TIR-X)的黑白菲林比较好,有机会要试看看才行。

philiuzion said...

啊!哪裡啦?
我才獻醜呢。都用數碼相機拍然後,後期修改。
哪兒像你。

你都用好品質的膠卷及相機。
不須多修飾,就原汁原味呈現。

五月鳳凰 said...

philiuzion :我也是处在学习阶段~大家以后多点交流~多点指教。

philiuzion said...

嗯 ~
會經常留意你的新作品 ~

shengnan said...

是Pulau Ketam嗎?
這枯樹很眼熟....

五月鳳凰 said...

philiuzion :谢谢你的支持!

胜男 :没错~是吉胆岛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