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富都巴刹印象记

延续着上一篇的题材,这一次我跟一班摄友来到了富都巴刹,以及茨场街的一些地方去拍摄。
在这社会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姿势和态度。
有时候身为一个街拍摄影者。在按上快门的霎那,我们心里想的是什么?我们看到的又是什么呢?
街头拍摄拍得多的话,有时候会很容易陷入这种思考空间里头。
就我这次拍摄的目标就是··一些平凡人所过的平凡生活。
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几乎摆脱不到过去所遵守的生活模式而一直务实的生活着。
无论这社会的改变将会对他们的生活带来怎么样的冲击,他们依然老神在在,毫不在乎。
也许可以说他们已经是处在完全弱势的那一方,毫无招架之力的任由听命。
如果有细心留意的话,不难发现他们无论在衣着,谈吐,行为,去的地方,食物等都像是机械式的不断重复。相信也惟有如此,才能让他们感觉到一丝的安全感。一旦脱离已经设定好的轨道的话,说不定会捉狂起来也不一定。
所以,我常常在想他们存在的想法可能就是:嗯···就这样的活着吧,反正我也只好能够这样而已。

最后两张我用了一个比较强烈的对比来收尾。一个健全的年轻人任由时光肆意的在他身上流过而丝毫不作出任何回应。
一份希望和祈求的基础原来就建立在五个酒杯,一块石头,无数的香以及很多的香烟头上。


Pudu Pasar Street Shot

Pudu Pasar Street Shot

Pudu Pasar Street Shot

Pudu Pasar Street Shot

Pudu Pasar Street Shot

Pudu Pasar Street Shot

Pudu Pasar Street Shot

Pudu Pasar Street Shot

Pudu Pasar Street Shot

机身 :Leica M6
镜头 :Summicron 50mm f2
胶片 :AGFA OPTIMA 200 (过期)

2 comments:

看世界 said...

这个镜头很强,跟我拍的有很大的差别。
最后一张很有意思。

五月鳳凰 said...

看世界 :这个镜头真的很强。至少到目前为止,是我用过最好的定焦镜。你那架minilux当然不能跟这粒镜头做比较。不一样的级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