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13

久違的感覺 之 哈芝節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那種’好吧,就拿起相機拍照去吧’的感覺。
雖然偶爾會拿起相機拍個一兩卷,但那都只限於‘隨便拍拍而已’
這一次真的要多謝JC的邀約。雖然是最後一分鐘才問我,不過,還是要多謝他。
這節日叫著哈芝節~是伊斯兰教的重要节日。
我對這節日感興趣主要還是因為能夠對於現場觀看宰殺牛這個過程充滿了遐想。
我不鼓吹宰殺,但我沒有仁慈到連看都不行。
這次也多得陳太的馬來同事陪伴我們一起,才讓我們的拍攝順利的完成。

這個節日,我其實想要拍攝很久了。
所以,當天一到現場。我的快門幾乎都沒什麼休息。
三架相機、不停地按快門、不停地換相機。
在一整個上午的時間裡,我們穿梭了三個地點。
回教堂、小公園、小草地。
總共親眼目睹十多只牛只被宰。

人們說:百聞不如一見。有些事情還是要親眼目睹才知道事情的真實性。
以前我總是聽老人家說:牛知道自己將要被宰殺的時候,眼睛會流出眼淚。
但是,那天我看了十多頭牛即將被宰的時候,也沒看到一滴眼淚從牛的眼裡流出來。
JC開玩笑說這是因為眼淚往心裡流。

另外一點我也覺得納悶的就是…
以牛的體積,我以為可以流出來的血也應該相當的可觀。
不過,好像也不怎麼的多。

我曾目睹過羊、豬、牛被宰殺的過程。
豬和羊在臨死時,都會發出哀求的叫聲。
但是,當我看到牛頭被強按在地上時,卻是沒聽到什麼哀求聲。
牛也許心裡是想到:媽的!要宰就乾脆點吧!老子是不會求饒的。
那種程度的尊嚴可真是令人肅立起敬!

1.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2.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3.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3

4.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5.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6.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7.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8.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9.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10.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11.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12.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13.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14.
14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15.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16.
Hari Raya Haji • 哈芝節




2 comments:

Hao Ran said...

马来同胞宰杀牛只后,是不是平分给大家的?

五月鳳凰 said...

Hao Ran Lai :是的,沒錯。所有的牛肉在當天就分給了當地每家馬來同胞一家一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