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6


上個月參加了一個人文攝影比賽。
知道的時候還有兩個星期準備。
結果我想了10天竟然不知道要拿哪一組的照片去參加。

一開始,是想要拿尼泊爾以及西藏的作品去參賽。
想想一下,那些照片~好像滿街都是....
那些地方所拍出來的街拍照片~要說氾濫一點也不為過。
只不過,有沒有具備個人風格在照片裡面而已。

之後,考慮到參賽作品必須是20-30張照片~
所以我就拿出在2009年所拍攝的作品了。
那時候我記得剛接觸黑白底片不久。也剛買了鏡頭。
之後就跑去仙本拿拍攝。去那地方人們一般都是拍船上人家。
我跑去難民住宅區拍攝。我其實是很喜歡在馬來西亞拍攝。
原因是我生活在這個地方。
我喜歡的主題是更多關於生活層面的東西。

前天去了攝影展,借著朋友的光,問了香港紀實攝影師伍振榮先生一些問題。
席間,他提到說:馬來西亞很多東西可以拍。
其實,我是認同的。
但,我不知道怎麼可以拍的更好。
伍老師說:別想太多,拍就是。


跳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