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半随意的拍

槟城街拍

槟城街拍

有好一段日子没那么好好的沉淀心情来拍照,随意的拍可要有完全放开的心情才能有好效果。
而我也有好一段日子是没能够好好的随意拍照。就算无论如何努力尝试让自己随意起来也只能够去到有心无力的程度而已。
这样的情绪实在没办法能够好好表现出自己所要的成像。
不过,摄影这一码事实在相当的奥妙。当相机握在手上的时候~当快门一个接一个按下去的时候,
人就会自然的轻松起来,至少也没有呆在电脑前那么紧绷。
在整个过程里面~时间是会逐渐被遗忘。感觉上整个世界就握在手里。
我对这个现象的解释就是:解压。
但是~利用摄影来解压听起来好像也是怪怪的~
至少我是可以想象得到相机也会在我手里埋怨道:嘿~老兄!我可是为了隽永瞬间才诞生的!可不是为了让人们减压。
这个道理我当然明白呀。但是,没办法完全解开压力之前,如何能够绝对的随意呢?

而我的看法就是:当你开始想要随意的时候,就没办法随意起来了。
原因就是当《想要随意》这个念头出现在脑海里的时候,就会产生相当程度的执著。
而一旦有了执著之后~那种随意的程度也只能够勉勉强强的随意而已。
勉强的随意,也只能够称它为:半随意。

3 comments:

cheeseong said...

呵呵,随意不随意都行,拍出瞬间,留住美好的回忆。

向希 said...

好一个“半随意”的解说呀。

我觉得跟坐在电脑前工作相比,拿起相机往外走,按快门的我可以专注,快乐,随意,没有压力。

五月鳳凰 said...

cheeseong :对对~留住瞬间一刻!

向希 :那么听来,只要你一踏出公司门口就可以马上解脱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