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漫天飛舞

每當看到鴿子在廟宇上歇息的時候,就會一直想:到底是誰發號施令來讓群體起飛的呢?
那天我坐在廟宇外觀察了一段時間,始終不得要領。
即便是有人故意衝去鴿子群也好,鴿子們也只是象徵似的跳飛了起來一下。
那一種像是帶著「好吧,既然你都跑過來了。我也就應酬你一下」的輕蔑態度。

不過,當你長時間坐下來觀察的時候,就會發現每隔一段時間,鴿子們就會揮拍弱小的翅膀,用力的飛走。
絲毫沒有任何先兆,至少對於平凡人的我來說,沒辦法識辨那種微妙的差別。
這種疑惑,找谷歌准沒錯。
不過,本人實在受不了什麼疑惑都要找谷歌來解決。
反正,鴿子怎麼飛或什麼時候飛。對我來說~這都是本性。

所以每當我要拍到這種照片時,
由於完全沒辦法掌握起飛點,所以就一直右手拿起相機,
左眼眯起來,右食指輕放在快門上,頭一直仰著。
然後一直等...

路過的人偶爾會跟著你相機對焦的方向望過去。
然後,又轉過來看看你。一眼疑惑。

等到手開始酸疼,脖子有點僵硬時,
「啪~啪~啪~」
鴿子全飛起來了。
看准時機,按下快門。
以下的照片就這樣誕生的。

1.
漫天飛舞

2 comments:

daniel said...

哈哈,這樣的經驗我也嘗試過。。常常會有人很奇怪的目光看過來。。
鴿子和人都一樣,偶爾會有許多無意識的小動作。

五月鳳凰 said...

Daniel, 是的。差不多每個都試過這種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