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為什麼你要這樣拍?

我被問過好幾次 「為什麼你要拍這樣的照片?」以及「拍這張照片有什麼意義?」
我通常只是輕輕帶過:嗯~我的興趣就是拍這類型的照片。
其實,朋友並沒有惡意。他們只是純粹出於好奇而已。
我覺得問的真好~為什麼你要這樣拍?

朋友通常都覺得奇怪。因為人們開始迷戀攝影時一般拍攝的對象不外乎美女、風景、動物等。
很少人會想要拍紀實照片。
我沒有偉大的使命想要喚醒人類的什麼覺醒,完全沒有。
也不覺得想要為此而達到任何關懷環境或世界的目的,真沒那麼崇高。

我只為了一個原因。
那就是純粹的記錄在我生存的這個年代即將消逝的一種生活狀態。

記錄人們如何生活在這世界上。
記錄一些貧乏、艱苦的人們如何憑著自身的意志去面對這社會體系。
我很喜歡拍攝這樣的主題。
而且,也會樂此不疲。

這就是我的「為什麼」。

1.
尼泊爾 @ 黑白

1 comment:

小雪 said...

我的答案是记录,记录生活,记录心情。